HK China Dragon Boat Association

Message from Chairman

2023年香港已走出疫情的陰霾,中國香港龍舟總會的訓練及賽事相繼復辦。11月9日林國良太平紳士卸任主席一職,承蒙各位委員及會員的信任和鼎力支持,我接任今屆主席。多謝林先生在過去一年來的無私付出和貢獻,本人謹在此代表中國香港龍舟總會仝人及一眾龍舟愛好者衷心感謝林主席,並祝事事順利。

在未來發展方面,總會將於2024年舉辦第十五屆亞洲龍舟錦標賽,希望有更多不同國家及地區運動員到觀塘海濱參加比賽。2025年悠久歷史的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踏入50周年,而2027年更是香港回歸祖國30周年,總會將舉辦第十八屆世界龍舟錦標賽,相信未來四年多個龍舟國際性賽事,一定會為香港大型體育活動生息不少。

此外,中國香港龍舟總會展望成立大灣區龍舟聯盟,全年於每個灣區舉辦巡迴系列賽事,從而提供一個可以聚集各地龍舟健兒的場所一較高下。大灣區龍舟聯盟亦希望邀請海外列強參與巡迴系列賽事,通過龍舟運動讓世界了解中國傳統文化,並促進不同國家運動員之間的交流和相互尊重。

最後,我們展望大灣區龍舟聯盟讓世界更了解中國傳統文化,透過龍舟活動加深彼此了解,對各自的文化有更多尊重。希望互相取長補短,增進文明、互信,為龍舟多元化運動做出貢獻。
1 鍾志樂先生

中國香港龍舟總會主席

鍾志樂     先生